2024年全国两会入口
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关于ETC设备安装的热点问题

日期:2019-11-13 16:30  浏览次数:3540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由和田地区交通局举办的ETC“天山行”为主题的在线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和田ETC客服中心主任艾合台木江·艾克热木做客我们在线访谈直播间,就ETC“天山行”涉及到的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互动。欢迎艾合台木江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由和田地区交通局举办的ETC“天山行”为主题的在线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和田ETC客服中心主任艾合台木江·艾克热木做客我们在线访谈直播间,就ETC“天山行”涉及到的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互动。欢迎艾合台木江主任的到来。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下面请艾合台木江主任给大家打个招呼!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网民:ETC是什么?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艾合台木江·艾克热木:ETC是英文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首个字母的组合,也就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是通过“车载电子标签+低碳畅行卡(IC卡)”与ETC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功能的全自动收费系统。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网民:为什么要推广ETC?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艾合台木江·艾克热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的客观要求,也是一个便民、利民、惠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取消省界收费站,未来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意味着我们向“交通强国”建设目标迈进一大步。全力推行ETC用户发展,提高ETC普及率和使用率,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关键。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网民:安装ETC有哪些好处?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艾合台木江·艾克热木:安装使用ETC有以下好处:一是快速通行时间大幅缩减。使用ETC,缴费不停车。一辆安装了ETC装置的轿车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由14秒降低到3秒,1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二是安装ETC的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可以更好地享受改革红利,7月1日起,全国通行费享95折优惠。三是环保,节能减排,降本增效。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50%,一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70%,可使燃油消耗平均降低20%。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网民:个人用户如何办理记账卡?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艾合台木江·艾克热木:一种是个人借记卡用户:用户携带身份证、合作银行借记卡、行驶证到银行办理绑定手续,冻结一定额度保证金,携带手续可驾车到ETC客服中心、安装网点办理ETC车载设备;另一种是个人信用卡用户:用户携带身份证、合作银行信用卡、行驶证,驾车到ETC客服中心、安装网点办理ETC车载设备。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网民:ETC车载设备如何安装?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艾合台木江·艾克热木:可以通过线下ETC客服中心或者银行代理点直接安装ETC,还可以通过线上APP申请安装。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网民:ETC如何安装?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艾合台木江·艾克热木:安装ETC设备时,电子标签需直接安装于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安装前需确认安装位置无其他附着物或裂痕。安装时用手持机激活检测,确认检测成功后方可通行ETC车道。电子标签脱离玻璃后需重新安装激活才能使用。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网民:目前全市ETC办理合作银行和安装网点有哪些?

【和田政府网2019年11月13日在线访谈】艾合台木江·艾克热木:主要有和田ETC客服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工商银行等。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