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公安局全方位开展“110”宣传活动

日期:2019-01-14 13:04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517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110”,支持“110”,正确使用“110”,1月9日开始连续三天,地区公安局组织民警分别走进地区天津高级中学及和田市团结广场、塔木巴格社区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地区天津高级中学,民警们通过知识宣讲、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详细地向广大师生和群众讲解

为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110”,支持“110”,正确使用“110”,1月9日开始连续三天,地区公安局组织民警分别走进地区天津高级中学及和田市团结广场、塔木巴格社区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地区天津高级中学,民警们通过知识宣讲、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详细地向广大师生和群众讲解了报警电话110的基本常识、防诈骗常识、毒品危害、交通安全、火灾预防与自救等内容。提醒广大师生,在遇到突发意外事件时,首先要冷静对待,不能惊慌失措,然后迅速拨打“110”报警。

学生们也积极地向民警提出自己的疑问:“举报犯罪团伙,被打击报复怎办?”、“我在外地报警,能接通和田的110吗?”、“捡到印有宣扬邪教内容的人民币能花吗?”……学生们的每一个疑问,民警们都一一耐心解答。民警们准确而不失幽默的回答,赢得了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在团结广场,民警们支起咨询台,悬挂起横幅,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宣讲“110”基本常识及预防诈骗、防火防盗等安全常识。民警们还来到塔木巴格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报警常识。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2018年,和田地区110报警服务台接警总量与2017年同比下降25.74%,受理群众求助4092起,同比上升45.31%,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公安部门呼吁广大群众要关心爱护“110”,理解支持“110”,不打骚扰电话,不谎报警情,确保“110”线路畅通,共同把宝贵的、有限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