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型工业化发展不断加快

日期:2017-10-09 12:02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171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十八大以来,地区不断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坚持以工业园区建设为平台,重点抓好“园中园”项目,工业快速发展,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落户和田的多家新型工业企业通过增加就业、提高产量等看得见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位于洛浦县工业园区的和谐新型墙材公司全年共销售多孔砖1.2亿块,公司生产的烧结多

十八大以来,地区不断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坚持以工业园区建设为平台,重点抓好“园中园”项目,工业快速发展,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落户和田的多家新型工业企业通过增加就业、提高产量等看得见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位于洛浦县工业园区的和谐新型墙材公司全年共销售多孔砖1.2亿块,公司生产的烧结多孔砖具有质量轻、强度高、保温隔热性能好等优点,是取代实心砖的新型建材,同时先进的生产技术使污染物70%以上固化在产品中,使烟气中的有害物质及粉尘大大降低,实现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目标,不断为洛浦县的安居富民工程和保障性住房提供可靠的建材保障。

洛浦县和谐新型墙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艾则孜•艾力说:2013年我们投入了360万元,安装了两套脱硫设施,确保生产排放达标,杜绝了环境污染,同时我们生产的多孔砖为安居富民工程和保障性住房提供了可靠的建材保障。                

新型工业化的发展繁荣还有效带动当地就业,洛浦县工业园区的和谐新型墙材公司带动当地就业450余人。洛浦县英巴格社区居民阿卜杜热依木•日西丁是公司的老员工,公司刚成立便在那就业。从一名普通员工到车间主任,工资由过去的1200元涨到现在4000元,劳动技能的提高、工资水平的提升以及生活质量的改善都让阿卜杜热依木幸福感倍增,去年阿卜杜热依木的家里还购买了家人盼望已久的小轿车,一家人的生活过得有声有色。

洛浦县和谐新型墙材有限责任公司员工阿卜杜热依木•日西丁说:我以前生活很困难,现在工厂上班,成了技术工人,每个月工资有4000多元,现在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过得非常好,家里还买了一辆小型车,我感谢我们厂子领导和给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党和政府。

2017年,地区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兼顾抓发展。牢牢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保持经济运行平稳,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0亿元,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61亿元,增长5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22.7亿元,增长8%;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到80亿元,增长20%以上;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5亿元,增长10%;农牧民人均纯收入7802元,人均增收800元,增长11%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30元,增长6%;实现244个村、14.64万人脱贫,洛浦县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