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李鹏新赴富蕴现场督办环境问题整改 树立绿色发展意识坚定不移真抓实改

日期:2017-09-02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513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本报富蕴9月1日讯记者李杨报道:8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率领自治区党委农办和自治区环保厅、林业厅主要领导同志组成督办组,前往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实地督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查组转办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把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机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意

本报富蕴9月1日讯记者李杨报道:8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率领自治区党委农办和自治区环保厅、林业厅主要领导同志组成督办组,前往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实地督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查组转办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把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机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意识,坚定不移真抓实改,让美丽阿勒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李鹏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崛发矿业、欧骆石业、三巴斯套煤矿、大沙沟金矿整改现场,并召开两次专题督办会,实地督办整改工作。李鹏新指出,从这次督办来看,阿勒泰地委、行署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态度是坚决的,措施是有力的,整改落实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李鹏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环保督察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执纪监督问责,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李鹏新要求,要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转办件的整改工作。要即知即改、立交立办;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列出计划,限时整改到位。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整改落实的重要标准,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感受到中央环保督察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和变化。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把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次重大机遇,坚决服从配合、热情服务保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绿色发展意识,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努力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路子。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转办件,要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不整改到位决不放过。要切实抓好执纪问责,要区分具体案件中需要承担责任的和对督察工作不力,不敢担当、不负责任两类情况,分类进行处置,让干部真正感受到责任在身、重任在肩。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强化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强化政府主抓责任。要主动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汇报工作、沟通情况。要做好宣传工作,切实营造诚心欢迎中央环保督察、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的良好舆论氛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