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我区部分专家学者热议中央环保督察——顺民意得民心为美丽新疆建设加速

日期:2017-09-01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182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自治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以来,我区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重大突出问题和各族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很好的整改落实,在我区部分专家学者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自治区,是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把脉会诊,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

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自治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以来,我区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重大突出问题和各族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很好的整改落实,在我区部分专家学者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自治区,是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把脉会诊,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通过各类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立,进一步提升了环境保护的理念、环境治理的能力和环境建设的水平。

把脉会诊推动了环境保护责任的落实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研究员陈曦: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新疆意义重大。环保督察不仅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对新疆的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各类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立,西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脆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环境污染治理一定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的任务一定会加速实现。

新疆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志刚:通过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严格考核问责,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安全底线,强化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创新机制改善生态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新疆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贾尔恒·阿哈提:此次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新疆的督察,已经在自治区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必将对新疆推进向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建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对国内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新疆,是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把脉会诊,对我区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

整改落实坚定走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自治区党委改革办社会事业和文化体制改革处处长顾华详:自治区党委直接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要求全区和兵团各级各部门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照单全收、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全面整改。同时,坚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全力建设美丽新疆,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这是自治区党委,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坚决贯彻落实的具体体现;是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造福各族群众、努力建设美丽新疆的生动实践。

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行政学院副巡视员、教授黄璜: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转办件。新疆各地各部门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对整改落实工作的要求,迅速建立联动机制,层层落实、件件督办,切实解决好新疆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定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心。新疆生态环境脆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极大促进了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推进,提升了我区各级干部建设美丽新疆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自治区党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王勤: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各项工作,狠抓问题整改,力度大、范围广,做到件件有回音。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坚决贯彻,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强大声势,顺应民意,深得民心。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