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策勒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8-13   浏览次数:7066次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策勒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现将策勒县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策勒县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和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条例》和《办法》等法规为依据组织开展。

  (一)建立组织推进机制

根据《条例》和《办法》的有关要求,我县制定了《策勒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方案》,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职责,确定了政府办公室为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为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承担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制定相关制度和规范

为指导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及社会其他组织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查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以《条例》和《办法》为依据,制定了《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暂行)》以下简称《规范》),方便信息公开工作和公众查询政府信息。全县广泛应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平台系统,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程序、保密审查机制和工作职责分工。依据上述规范,编制了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根据信息公开目录对策勒县政府职能、政策法规、重大决策、资金管理、公共资源、人事管理、社会服务、工作动态等方面有关信息进行了主动公开。

(三)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一是在“策勒县人民政府公众网”(www.clx.gov.cn)上开辟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在策勒县图书馆、档案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公共阅览室,大力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的设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策勒县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根据主动信息公开的要求,对县直各部门及驻策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指导,2011年,全县共55个部门公开了政府信息。

2011年,主动公开了策勒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普通文件和会议情况,并及时公布了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灾情、突发公共事件方面的信息内容。同时,主动公开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主要领导简介、人事任免、公务员考试录用实施意见、实施方案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规定》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从2011年1月1日截至2011年12月31日,策勒县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没有收到信息依申请公开件。

四、工作情况

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策勒县政府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为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由1人专职负责具体工作。没有收到申请公开工作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

2011年,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还不能满足策勒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

(一)工作制度需要不断完善。由于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还不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核、督促推进、考核检查等工作制度不健全,需要尽快组织制订和完善。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需要继续推动。现阶段依申请公开工作没有全面开展,工作缺乏规范性。

(三)信息公开服务的便民性需要提高。主要通过政府公众信息网来公开政府信息,面向社区、农村等群众的信息服务方式还不够丰富。同时,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的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建立健全信息资源收集和开放机制,保障社会特殊群体也能享受政府提供的信息公开服务。

(四)基础保障工作需要加强。策勒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中的组织协调、人员培训和经费保障等工作机制还不完善,需要进一步加强。

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二年三月二十四日

附表:策勒县2011年度报告编制与公布统计表

报送单位:策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单位

总数

已编制公布单位数量

编制公布比例(%)

政府本级编制公布情况

10

9

90%

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编制公布情况

52

36

69%

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编制公布情况

31

10

32%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