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2011年和田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8-13   浏览次数:7376次   【字体:

2011年,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地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在地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努力构建行业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市政府办公室自身建设健康发展。

一、组织领导

市政府办公室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坚持以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抓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祁小平任组长,办公室副主任蔚德富、阿布都•赛买提任副组长,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市政府信息办),具体负责本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培训、监督工作。

二、落实制度

针对市政府信息公开各成员单位信息公开力度不够、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市政府办公室认真分析查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问题,不定期督察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和田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情况。

三、服务全局

市政府办公室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深。力争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要求市政府信息公开各成员单位保证公开的信息与本市政治、经济大局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工作一致,全方位多角度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成绩及问题

截止2011年12月,已有102个成员单位纳入市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已向各乡镇、街办和市直单位发放和田信息网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个人身份认证UKEY(包括对应的用户名密码)88份(合计77个单位),其中已有46个单位纳入和田地区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已有90个单位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公开了本单位信息(纸制),2011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各成员单位通过市政府网站及部门、行业网站网上公开各类信息约2300余条。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的推广,增强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不仅方便了群众办事,增强了依法行政的透明度,而且进一步密切了干部群众关系。

尽管市政府办公室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公开信息的质量有待提高,报送的信息一般化、表面性,尤其是反映自身工作亮点的信息少。二是公开信息便民实用性有待提高。三是部分成员单位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拖沓,单位领导不重视,各成员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固定(兼职工作),造成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生疏、拖沓,影响了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工作,四是对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成员单位的业务指导较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还存在不够细致的问题,上报材料的格式缺乏规范。

五、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宣传,规范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二是提高各成员单位领导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工作透明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公开”的原则将政府信息进行主动、及时的公开。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培养优秀的信息员,切实做好网站公开平台的信息更新工作,促进本市政府信息工作规范化发展。

和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九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