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深化区内协作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315次   【字体:

和田地区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通过各县市与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积极对接,争取选派干部和积极争取就业岗位,实现应就尽就,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截止2023年底,直接购买或帮助销售脱贫县市农产品4434.68万元,解决或帮助就业1300余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坚持“一把手”亲自推动,成立领导机构,坚持做到重点工作亲自安排,重点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过问,重点项目亲自盯办,热情服务、靠前对接,定期研究、形成合力,援授双方共同研究制定年度区内协作工作计划,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为做好帮扶工作提供了根本保障。

二是加强交流对接,助力巩固成果。和田地区始终坚持“四个不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促进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平稳过渡。支持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服务。针对市场销售不畅、产品卖难问题,主动对接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将红枣、核桃等特色农产品,鸡、鸭、鹅、兔、鸽子等特色家禽产品,通过区内协作消费一批的方式,帮助农牧民群众打开销路。

三是开展结对帮扶,加强区域协作。借助区内协作平台,不断加深两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沟通交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积极争取引进企业到帮扶县市投资兴业,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促进和田发展。

四是助推乡村振兴,加大人才帮扶力度。加强两地之间的人员往来和人才交流,推进两地之间的人才交流深入到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坚持完善干部人才交流配套政策措施,把握好短期与长期关系,积极有序推进乌鲁木齐市与和田地区干部人才交流工作,推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