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5603次   【字体:

石榴云/新疆法治报讯(记者 张蕾 通讯员 高滨报道)“有了这图,就能清晰知道我需要办理哪些业务、在哪里办、怎么办。”3月14日,在和田地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某企业负责人苗景义称赞说:“不到半天时间,我就办结了所有证件,效率太高了!”


近年来,和田地区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升营商环境和群众获得感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通过数智赋能,全域梳理集成办事事项,推进流程再造,加快制度重塑,推动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让办事群众事易找、事好办、事办成。


在“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中,和田地区从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重点围绕企业从开办到注销的重要阶段,全力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推动系统、部门、区域之间流程并联实施、表格集成归并、材料共享复用、一次提交申报,基本实现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四减”目标,做到简单事项即来即办、立等可取,让企业群众办事少填、少报、少跑。以企业群众一件事一次办好为标准,推进事项办理过程中材料、环节归并整合,规范办事流程,逐项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平均“一件事”减材料4.83份,减环节3.83个,减跑动1.91次。2023年至今,和田地区共梳理发布“企业开办一件事”“企业简易注销”“涉企不动产登记”“电力报装”“非税缴费”5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办件5788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