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高新技术产业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836次   【字体:

(一)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1.一个纳税年度内,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2.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企业所得税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

(二)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2023年12月31日前,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1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1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自治区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减税降费若干政策举措》(新政办发〔2022〕5号)

(三)除制造业以外且不属于烟草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娱乐业的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2023年12月31日前,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财税〔2018〕99号)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延长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2021年第6号)

(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补助奖励。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最高奖励20万元,对三年有效期满,再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最高奖励10万元。

(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奖励。支持现有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按企业上一年度研发费用投入额分六个档进行后补助: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200万元以下的(不含200万元),按不高于5万元给予研发费用投入后补助;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500万元以下的(不含500万元),按不高于10万元给予研发费用投入后补助;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2000万元以下的(不含2000万元),按不高于20万元给予研发费用投入后补助;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5000万元以下的(不含5000万元),按不高于40万元给予研发费用投入后补助;5000万元以上(含5000万元)10000万元以下的(不含10000万元),按不高于50万元给予研发费用投入后补助;10000万元以上(含10000万元)的,按不高于100万元给予研发费用投入后补助。

——《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新财规(2021)2号)

(六)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次性给予300万元、100万元奖补;对新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补;对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新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一次性给予30万元奖补。对创新成效显著,有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的科研创新平台,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补;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的,分别给予一次性20万元、10万元奖补。

——《自治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奖励暂行办法》(新党组通字〔2020〕6号)

(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补助奖励。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最高奖励20万元;对三年有效期满,再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最高奖励10万元;对从地区以外整体迁移落地和田的高新技术企业,视同当年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最高奖励20万元。

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奖励。支持现有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按企业上一年度研发费用投入额分六个档进 行后补助。即: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200万元以下的(不含 200万元),按不高于3万元给予研发费用投入后补助;200万元 以上(含200万元)500万元以下的(不含500万元),按不高于 5万元给予研发费用投入后补助;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2000 万元以下的(不含2000万元),按不高于10万元给予研发费用 投入后补助;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5000万元以下的(不含5000万元),按不高于20万元给予研发费用投入后补助;5000 万元以上(含5000万元)10000万元以下的(不含10000万元), 按不高于30万元给予研发费用投入后补助;10000万元以上(含10000万元)的,按不高于50万元给予研发费用投入后补助。

——《和田地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暂行)》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