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田地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836次   【字体:

根据《全国爱卫会关于印发全国爱国卫生运动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全爱卫发〔2023〕1号)和《自治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新政发〔2021〕49号)文件精神,和田地区高位推进、多措并举,扎实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大力开展创建卫生县城,乡镇,村单位活动,截至目前和田市、于田县、策勒县、洛浦县已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于田县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墨玉县,民丰县正在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自治区已对3个县市开展技术评估,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二是扎实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根据国家《关于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组织各县市集中开展一次城乡环境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营造了浓厚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三是集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组织各县市认真开展环境整治,不断完善了卫生设施,给广大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治的生活环境,切底清理了卫生死角和杂物。四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普及绿色生活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持续做好垃圾分类,鼓励低碳出行。

二、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和田地区将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创建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卫生村(社区)行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抓好城市老旧等环境卫生管理,推进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持续开展农村“灭四害”行动,从源头上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和田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1月3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