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认真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783次   【字体: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和田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要求,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扎实推进爱国卫生各项重点工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从2023年3月26日开始,4月30日结束,历时36天,此次活动按照“全域提升”的工作模式,“保亮点抓难点、保特点抓重点”的工作思路,在一个月时间整治一批了久治不愈的重难点问题,巩固了一批行之有效、立竿见影的机制成果,改变了全地区城区、村容村貌、社区环境面貌、开展了以“清洁城乡,保护健康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各县市通过宣传栏、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1628场次,重点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国道两侧、水渠等重点路段和部位死角进行集中治理,共清理卫生死角295935处、林带沟渠29455.04公里、脏乱道路约17563.5公里,清除垃圾18622.9吨,消毒农贸市场454个,消毒公厕1818个,开展卫生知识科普讲座4230场次,开展灭鼠活动村(社区)、居民小区2689个,受教育群众1342058人次。积极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周一升国旗、国通语学习、卫生评比等形式,动员辖区内群众自觉做好家庭环境卫生,开展卫生大扫除 419176户。



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3年5月15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