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健康和田行动】和田地区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3·21”世界睡眠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2   浏览次数:697次   【字体:

2023年3月21日是第23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为进一步落实好《居民健康素养66条》内容的宣传、《每月健康主题日一览表》工作要求,和田地区卫健委在“3·21”世界睡眠日主题宣传活动来临之际,积极组织各县市卫健委和地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参与世界睡眠日的宣传咨询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知识普及,积极宣传“居民健康素养66条”内容,切实提高居民对健康睡眠认识的正确认识,不断提升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围绕因肥胖出现“打鼾声”、紧张焦虑夜不能寐、睡眠质量不好皮肤变差、多梦影响睡眠、经常失眠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宣传。

活动当日,累计组织开展“世界睡眠日”主题活动40余场次,参加医务人员300余人,受教育群众10万余人,咨询群众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发布睡眠有关内容20余条,阅读分享人员5000余人次。

本次活动向居民群众普及了与睡眠相关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健康睡眠的科学认知,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的睡眠行为习惯。

下一步,和田地区卫健委将继续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和居民心理健康素养问卷调查等系列活动,切实推进“健康和田”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建议广大居民若睡觉时有缺氧、容易醒、难入睡、失眠等情况,一定要到专业医疗机构就诊,进行专业的治疗和康复。



和田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3月21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