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六一”快到了 这么多小朋友在团结广场搞这项活动

日期:2023-05-29 19:11  来源:和田日报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4853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8日,地区举办2023年“小小石榴籽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千万石榴籽书信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九届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红色的红领巾、飘扬的五星红旗、鲜红鼓号队服……这一天,团结广场被中国红装饰着,格外亮眼。活动中,地委相关领导表示,近年来,在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北京、天津、安徽

5月28日,地区举办2023年“小小石榴籽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千万石榴籽书信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九届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红色的红领巾、飘扬的五星红旗、鲜红鼓号队服……这一天,团结广场被中国红装饰着,格外亮眼。

活动中,地委相关领导表示,近年来,在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北京、天津、安徽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地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开展得有形、有感、有效,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活动越加密切。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以规范的意识教育为载体,让每一位青少年感受到党团队组织是紧密衔接的红色链条。

在“千万石榴籽书信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各县市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为现场嘉宾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员礼。随后,少先队员们寄出了活动的第一批信件,希望这些书信跨越千山万水,架起民族团结的友谊桥梁。

和田市肖尔巴格乡中学学生凯丽比努尔·阿布都艾海提日前参加了地区首次赴香港交流学习活动,她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在香港的见闻故事。“我们在香港融情交流活动中,展现了和田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主动向香港各界朋友介绍了和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素质,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国家。”凯丽比努尔激动地说。

在主题队日活动中,和田市第一小学进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标准示范,现场嘉宾为获得“红领巾奖章”的少先队员颁发星章。和田市第一小学少先队员法黑然·伊克山说:“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个好时代,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在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环节,8支鼓号队264人代表所在县市参加比赛,比赛现场,参赛的少先队员们身穿统一的制服,精神抖擞,满怀激情,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昂首阔步。比赛还穿插了朗诵《少年中国说》、曲艺《戏曲联唱》、舞蹈《民族大团结》等节目。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田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于田县、墨玉县代表获得二等奖,洛浦县、皮山县、民丰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和田县、策勒县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教师、主持人何晔丹表示,此次主题队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k4YmoAPRrEpT9wRdzBIU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