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2023年和田地区科技活动周开幕

日期:2023-05-22 17:21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523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0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地区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和田市团结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地委宣传部、地区科技局、地区科协,和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七县一市同步开展。活动在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洛浦县第二中学的航模飞行表演与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阿尔法智能机器人的展演中拉开帷幕。活动

5月20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地区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和田市团结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地委宣传部、地区科技局、地区科协,和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七县一市同步开展。

活动在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洛浦县第二中学的航模飞行表演与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阿尔法智能机器人的展演中拉开帷幕。

活动中宣读了《关于认定2022年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的通知》,对地区科技馆、和田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三家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进行授牌。为和田地区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和“和田科技馆科普志愿者”进行颁奖,

“今天很荣幸参加地区举办的科技周活动,也有幸被评为‘最美科技工作者’,这也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认可,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为和田的科技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最美科技工作者席小玲说。

“飞机的发明者是谁?”“莱特兄弟。在“壮志少年行”为主题的科普节目展演现场,进行有奖问答,小观众纷纷举手抢答,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当天,还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图片展、流动科技馆展演等活动,向群众充分展示我国的优秀科技成果和科技事业发展的奋斗史和成长史,进一步提升群众科学素养,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我们将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更加注重科学教育普及,推动和田地区掀起新一轮科普热潮,让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同频共振,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技支撑。”和田地区科协党组书记吐拉力·达吾特巴克说。

据悉,本届科技周将持续12天,期间覆盖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并且科技馆对外免费开放。除此之外,流动科技馆气象科普进校园、乡村,自治区科协2名专家在和田市第七小学开展科技辅导员培训、学生小论文培训,和田市吉亚乡丝绸厂开展学生科普实践活动,营造全社会“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dD8CsfBaD3cnmbDZ_1G8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