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马兴瑞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提升产业发展质效 加快推动新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4-19 18:32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349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这是马兴瑞在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孙学良摄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通讯员孙学良报道)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

4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这是马兴瑞在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孙学良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通讯员孙学良报道)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4月18日深入昌吉回族自治州有关企业和科研院所,实地调研棉花和纺织工业、特色农业、农业科技创新有关工作,通过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促进解决瓶颈问题,切实提升发展质效,推动新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马兴瑞来到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情况,了解产能产量、技术工艺、市场销量,强调要抓住新疆建设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机遇,持续加强产品、技术、模式创新,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努力在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走进昌吉番茄加工有关企业,马兴瑞就生产能力、精深加工、带动农民增收等,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勉励他们立足新疆特色优势番茄资源,持续改进工艺技术,着力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高附加值和综合效益,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在中国农科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马兴瑞听取工作介绍,向有关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了解科研工作开展、研究成果转化情况并与大家座谈交流,鼓励大家紧紧围绕新疆粮油、棉花、果蔬、畜牧业等重点农牧资源和产业,做实做细科研工作,在农业机械装备、生产技术等方面加强产学研融合对接,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力度,深化与周边国家等国际交流合作,为补齐新疆现代农业发展短板,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兴瑞在调研中强调,要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刻认识新疆现代农业发展的优势地位,锚定农业强区建设目标,加快补齐短板,持续提升质效,推动新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持续提升特色优势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水平,做强做优做大新疆现代农业,稳步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多贡献。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强化科研政策、平台、人才等支撑,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以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引领,不断突破瓶颈制约,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持续提升全产业链水平,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推动新疆现代农业形态更高级、优势更明显、特色更突出。要有效带动就业促进增收,持续完善拓展农业产业联农、带农、富农的方式和途径,带动农民更多参与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哈丹·卡宾等参加调研。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304/d36fcb98ea9f4f6a9c7d8a804298186b.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