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3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4-13 17:43  来源:和田地区行署办公室  浏览次数:1058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023年2月25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马合木提·吾买尔江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行署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和田地区2023年煤改电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和田地区“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和田地区玉石交易市场管理规范(试行)》《成立和田地区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的通知》等工作。会议指出,实施煤改电工程是党和国家心系

2023年2月25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马合木提·吾买尔江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行署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和田地区2023年煤改电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和田地区“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和田地区玉石交易市场管理规范(试行)》《成立和田地区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的通知》等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煤改电工程是党和国家心系群众、情牵百姓的重要体现,是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减少终端能源消费的重要途径,有利于降低农村居民供暖成本,改善农村居民供暖条件,有利于增加农村居民幸福感,让农村居民享受更多电气化成果,对有效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编制实施《和田地区“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表现,是纵深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旅游兴疆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助推全地区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强化民生保障、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加强和田玉交易市场规范管理,有利于营造公平、诚信的和田玉交易环境,有利于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各方合法权益,保护和田地区玉石品牌,有利于推进玉石产业良性发展,对促进和田地区玉石交易市场健康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成立和田地区水资源管理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水兴水方针政策、重大战略和重大改革举措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加强水资源集中统一管理,统筹节水、蓄水、调水工作,有利于科学高效开发、利用、保护水资源,有利于着力解决制约和田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瓶颈,推动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对统筹全地区水资源开发配置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推动和田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