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让方寸之地成为村民增收的“聚宝盆”

日期:2023-04-13 18:59  来源:和田发布  浏览次数:791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这小白菜这么新鲜,多少钱一公斤?”“便宜得很,2块钱1公斤。”4月9日,和田县英阿瓦提乡海提其村村民艾比拜·依明,在自家庭院种的第一茬小白菜,不到一个小时就在巴扎卖完,她数着手中的钱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年,和田县英阿瓦提乡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在庭院种植小白菜。艾比拜·依明在工作队的指导下,种了3分

“这小白菜这么新鲜,多少钱一公斤?”

“便宜得很,2块钱1公斤。”

4月9日,和田县英阿瓦提乡海提其村村民艾比拜·依明,在自家庭院种的第一茬小白菜,不到一个小时就在巴扎卖完,她数着手中的钱高兴得合不拢嘴。

今年,和田县英阿瓦提乡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在庭院种植小白菜。艾比拜·依明在工作队的指导下,种了3分地的菜园,仅一个多月就长出了一排排绿油油的小白菜。“没想到小白菜长得这么好,市场销售也特别好。”海提其村村民艾比拜·依明卖完菜后激动地说。

今年,海提其村新建的180个庭院小拱棚,以种植小白菜为主。“接下来,我们计划评选出3户庭院经济示范户,给出相应的物质奖励和荣誉激励,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进来,发展庭院经济,让方寸之地成为村民增收的‘聚宝盆’。”海提其村党支部书记阿布都库都斯·依明说。

目前,英阿瓦提乡共搭建庭院拱棚3000余座,带动2000多户村民增收。按照“一村一品”模式,分别种植了油白菜、菠菜、韭菜、大蒜等。每个拱棚可以种植3至4茬,预计每户收入3000元左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庭院拱棚产业发展,成立技术指导组,对村民进行技术指导,推动庭院拱棚产业向规模化、精细化方向发展,用方寸之地激活乡村振兴新活力。”英阿瓦提乡农业生产工作负责人李庆旭说。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htfbapp/yw/202304/t20230411_12748796.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2748796&aid=1&sid=10111&action=like&digg=3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