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市:成立供销合作社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日期:2023-03-16 11:02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497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探索村社共建,建立“党支部+合作社+村民”的经营模式,成立了和田市万合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以及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3月13日,和田市万合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剪彩启动仪式在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肖尔巴格村进

今年以来,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探索村社共建,建立“党支部+合作社+村民”的经营模式,成立了和田市万合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以及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3月13日,和田市万合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剪彩启动仪式在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肖尔巴格村进行。

和田市万合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产、供、销一体的合作社,由村党支部牵头、党员带头,发动村民自愿进社入股,从而实现共建共享共发展。村民张思建是该村的养鸡大户,因常年没有固定的销路,销售存在一定的难度,合作社的成立,为他解决了销售问题。

“现在我们村委会成立了合作社,我们的鸡蛋和鸡肉都可以卖给合作社,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肖尔巴格村养殖大户张思建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占地面积17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650平方米,主要依托该村调料、饮料、蔬菜网、养殖基地等优势资源,为周边群众提供馕、新鲜蔬菜、肉类、鸡蛋等农副产品。截至目前,共有21名村民入股,不仅为本村种植户、养殖户解决了“丰产不丰收的问题”,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色。

和田市万合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阿瓦古丽·吾布力说:“在这里上班,一个月能挣2500到3000左右,这里的工作环境各方面都挺好的。我希望以后在我自己的努力下,能挣更多的钱。”

“我们将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好好管理合作社,让我们的周边市民及村民吃上最新鲜的蔬菜,同时也会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增收。”和田市万合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亚森·麦提萨力说。

下一步,该供销合作社将按照开放、自愿的原则,积极与有意愿的村集体经济共同探寻发展新模式,发展村级供销社,逐步构建农民欢迎的基层服务“网络”,提升供销系统服务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目前,在幸福花园小区安排了两个门面房,在玫瑰家园设立了两个固定摊位,利用六辆流动餐车,在本村辖区的北京西路和三乡连接线路口设置流动摊位,今后将根据运营情况,不断增加人员就业,更好的方便群众。”和田市统计局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肖尔巴格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旭东说。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3-03/15/c_1129433609.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