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关于和田地区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的公告

日期:2023-03-09 21:05  来源: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浏览次数:1619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关于和田地区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的公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在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地委、行署研究决定2023年实施以下十件民生实事:一、加快完善多主体住房供给。开工建设2796套保障性租赁住房、7176套公共租赁住房,实施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关于和田地区

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在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地委、行署研究决定2023年实施以下十件民生实事:

一、加快完善多主体住房供给。开工建设2796套保障性租赁住房、7176套公共租赁住房,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3800套、农村低收入群体等六类重点对象农房抗震防灾工程460套,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7个小区、86栋、覆盖2107户居民。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让群众放心购房、放心租房。

二、推进“煤改电”(二期)工程建设。完成“煤改电”(二期)工程40862户入户工程改造及配套电网建设任务,建设配套电网工程160个,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638千米,新增配变容量11万千伏安。

三、增加养老托育服务、城镇公办幼儿园学位供给。完成新建4个、提升改造21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加快构建城区“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建成投用地区老年养护院(失能照护服务中心)、洛浦县老年养护院,新增床位220张。建成投用和田市、和田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6所示范性托育机构,试点推进幼儿园2-3岁婴幼儿托班工作。建成投用3所(和田市1所、和田县2所)城镇幼儿园,建设面积1.68万平方米,新增学位990个。

四、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促进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1万人,帮助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00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以上,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实现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63.5万人次以上,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9.5万人次以上。启动“新疆建筑工匠”培训就业行动,完成21500人次培训、9900人就业任务。

五、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一是大力推进登记注册“一网通办”,推动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参保、银行开户、住房公积金等环节登记线上“一门受理、一表申请、一网通办”,登记注册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二是实现户籍业务网上办理,对所有跨省迁移类业务实行网上迁移。推广使用身份证等6类公安电子证照,实现6类公安电子证照通过“新疆微警务”手机APP网上自助办理,群众在政务服务、执法检查等场景出示电子证照代替实体证件。三是加快异地就医结算,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进一步提高住院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有效解决跨省异地就医人员“垫资”“跑腿”问题。

六、开展文旅惠民活动。建成投用和田地区体育公园、民丰县社会足球场以及于田县、策勒县、和田县、皮山县4个县多功能球类运动场项目,推动9个体育场馆全年免费向社会开放,年内举办“京津皖和杯”系列赛事活动100场次,完成“中华文化耀和田”活动不少于30场次,“新玉轻骑兵”文艺演出赴乡村演出不少于90场次。健全完善11家游客服务中心功能,提升外地游客在和旅游体验感。

七、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新改建农村公路里程65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508公里,危桥改造32座。实施和田市、于田县8处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覆盖23万农村人口,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

八、实施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以工程建设领域等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全面落实总包代发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工资专户、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采取领导包案、接诉即办、动态清零等措施,对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进行全流程监管,从源头上预防欠薪问题。及时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加强失信联合惩戒。

九、推进以工代赈项目促就业。年内实施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以工代赈项目61个,带动本地务工群众就业3710人、发放劳务报酬4129万元。

十、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完成624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任务,优先安排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着力消除残疾人家庭生活障碍,提高残疾人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将对以上十件民生实事跟踪督办、兑现承诺。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特此公告。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2023年3月7日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