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援疆进行时|发挥平台支撑作用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津垦牧业肉羊研究院落成

日期:2023-02-20 18:02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2626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8日,津垦牧业肉羊研究院落成仪式在于田县希吾勒乡举行,标志着和田地区肉羊养殖业向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又迈出了一大步,将进一步巩固和田地区肉羊产业在区域中的领先地位,也将会对区域产业转型发展产生更大的带动作用和积极的示范效应。津垦牧业肉羊研究院投资总额5000万元,占地面积3382.06平

2月18日,津垦牧业肉羊研究院落成仪式在于田县希吾勒乡举行,标志着和田地区肉羊养殖业向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又迈出了一大步,将进一步巩固和田地区肉羊产业在区域中的领先地位,也将会对区域产业转型发展产生更大的带动作用和积极的示范效应。

津垦牧业肉羊研究院投资总额5000万元,占地面积3382.06平方米,其中主要包括育种中心和疫病监测中心两大板块。育种中心包括精液制备室、检胚室、冲胚室、胚胎移植室、基因实验室及负压实验室等,可进行精液检测、生产制备、胚胎移植、分子育种等项目研究,为肉羊育种及品种提升提供基础性研究支撑,通过引进新品种开展系统性联合育种,加快本土化选育和种群扩繁,缩小与国际一流水平的差距,大幅提升自主供种能力,提升肉羊产业经济效益,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

疫病监测中心主要包括生化实验室,理化实验室和综合实验室,通过对病原诊断、细菌培养、药敏试验、抗体效价、饲料、水质及毒素等项目进行检测,降低肉羊死亡率,降低养殖成本,提高经济收入,为和田地区养殖企业提供疫病检测和治疗服务。

多年来,天津援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富民兴疆主攻方向,统筹布局新领域切入服务,积极探索新模式融合发展,协调天津国企优势资源,扎根深耕和田,推动地区肉羊产业规模从小到大,产业链条从全到优,产业质量从弱到强,加快推进肉羊产业集群建设,实现肉羊产业从延伸链条向增强韧性不断迭代升级,久久为功打造津和产业协作的样板工程、推动转型发展的精品工程、增进民族团结的示范工程,成为提升地区现代农牧业发展水平、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务实举措,也成为东西部产业协作的成功实践和生动体现。

据了解,津垦牧业肉羊研究院还与新疆塔里木大学达成框架协议,为塔里木大学动科院提供技术研发场所和实验基地,同时带动研究院从业人员提升专业能力,通过双方合作有效推进肉羊养殖科技成果转化,在科技赋能产业的同时,进一步打造地区肉羊品牌,推动公司完成上市目标,带动和田地区畜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天津援疆将充分发挥好该肉羊研究院的平台支撑作用,协调带动广大农业科技人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深入田间地头推广技术,进村入户解决难题,全流程零距离提供服务,全方位零门槛提供支持,全覆盖零时差提供保障,切切实实蹚出一条以农富农、强农富农的新路子、好路子,为和田地区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做出贡献。”天津援疆前指副总指挥方伟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IrxH0Hjoo1rdO5GbdyyI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