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绿色矿业产业集群吸金828亿元

日期:2023-02-16 17:39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1318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通讯员赵渤报道)2月9日,和田地区绿色矿业产业集群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在厦门市举行,和田地区与30家企业就矿山开发、冶炼加工、新材料制备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合同金额达828亿元。和田地区位于青藏高原与塔里木板块的结合部,属于昆仑成矿带和喀喇昆仑成矿带,剧烈的造山运动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通讯员赵渤报道)2月9日,和田地区绿色矿业产业集群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在厦门市举行,和田地区与30家企业就矿山开发、冶炼加工、新材料制备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合同金额达828亿元。

和田地区位于青藏高原与塔里木板块的结合部,属于昆仑成矿带和喀喇昆仑成矿带,剧烈的造山运动和岩浆喷涌,使这里的地层岩浆岩发育良好,形成了非常有利的成矿条件,具有矿产资源种类丰富、优势矿产储量规模巨大等优势。

通过地质勘查,和田地区分别有以铁克里克铁铜金成矿带、上其汗—康赛音铜金成矿带、大红柳滩稀有金属成矿带、苦水湖盐湖型钾锂硼成矿带、火烧云—岔路口铅锌成矿带、黄羊岭汞锑金成矿带为主的6条优势成矿带。目前,已发现61种矿产,储量丰富易开采,铅锌、锂铍等多种矿产资源储量在国内占据重要位置。其中,火烧云铅锌矿区已发现并评价铅锌矿超大型1处、大型2处、中型12处,矿床29处,已探获铅锌金属资源量2100余万吨,铅锌远景资源量6251.24万吨。大红柳滩南锂铍多金属矿初步估算锂铍矿石量2782.47万吨。

国电建湖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颖慧告诉记者,该公司计划在和田地区投资近300亿元,预计年产值达1000亿元,可解决1万人就业。“和田地区资源丰富,我们会早日落地,早日建成投产,为当地发展作出贡献。”李颖慧说。

去年以来,和田地区聚焦产业和项目,成立了由地区主要领导挂帅的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突出“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模式,带动全产业链发展。“我们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细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各项措施,为企业落地发展保驾护航,以共同建设美好和田、推动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现合作共赢。”和田地区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姚书军说。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dzdt/202302/ae07558f76b045deb2ec2046bb72d731.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