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欢迎!北京市第十批第二期援疆教师抵和

日期:2023-02-13 17:55  来源:和田日报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2173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0日晚,随着CZ6819航班平稳落地,来北京市第十批第二期142名援疆教师抵达和田,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相关领导赴机场迎接,在和田机场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对援疆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根据选派计划调整以及帮扶需求,第十批第二期教育援疆优化实施“1+N”组团选派模式,即每校选派一名校领导带领中层干部和

2月10日晚,随着CZ6819航班平稳落地,来北京市第十批第二期142名援疆教师抵达和田,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相关领导赴机场迎接,在和田机场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对援疆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根据选派计划调整以及帮扶需求,第十批第二期教育援疆优化实施“1+N”组团选派模式,即每校选派一名校领导带领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形成小组团。新一批142名援疆教师中,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全学段。他们带着激情与理想,赓续使命,砥砺前行,投身和田教育事业。

援派洛浦县第二中学的潘玉红老师说:“我是主动申请援疆的,心愿达成,心情很激动,我们对于新疆的学生,满怀期待。我们会积极用北京先进教学理念投身和田的教育事业,关注孩子们健康成长。”

“来到新疆,非常激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带动受援地教育教学共同成长。”援派兵团第十四师二二四团中学的郑利民老师说。

下一步,北京教育援疆将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组团式”教育援疆模式,切实发挥援疆教师作用,积极链接首都优质教育资源,利用网络新技术,深入开展“互联网+教育”相关工作,深化开展“京和科技月”活动,通过“北京专家+互联网+援疆教师+项目”等方式,积极建设北京援疆教科研团队,通过“青蓝工程”“师带徒”“传帮带”及听评课、上公开课等措施,改进受援地教师队伍能力结构,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为助推和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北京力量。

洛浦县第一小学副校长徐亚军说:“我这次来援疆是对自己内心的教育理想与信念的一份执着追求。我的同学已经来过和田两次了,每次我们同学聚会的时候,他总是给大家讲和田当地的孩子眼神清澈、纯洁,我觉得老师的意义就在这儿。所以从上一期我就开始报名,这一期终于来了,真的非常荣幸。”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Ed3-XZXKPqiU07-MBXHO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