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启美好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3823次   【字体:

春暖花开之际,少年归来之时。2月12日,和田地区各县市小学、初高中全面开学报到,沉寂的校园又迎来了活力满满、朝气蓬勃的孩子们。为了迎接学生返校,许多学校精心设计各有特色的欢迎仪式,不仅喜庆洋洋、活力十足、寓意深远,还融入了年俗元素,并在教室里给学生准备了小惊喜,让开学第一天仪式感满满。

当日上午9时30分,在和田市第二小学,老师们带着红围巾、手拿五彩缤纷的气球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迎接“班级小主人”们的到来,校门口设置了大展宏“兔”、“兔”飞猛进等跨栏,希望学生勇敢跨越新目标、挑战新旅程。老师们还引导学生们触摸大葱、苹果、橘子、棒棒糖、击打大鼓,寓示着新学期聪明伶俐、平平安安、大吉大利、越来越棒。

教室里,老师悉心准备的字典、红领巾、棒棒糖等让孩子们惊喜连连。一个个小礼物,满载着老师的祝福和期望。收到礼物的同学们开心不已,纷纷用甜甜的笑颜回应老师的祝福。带着真挚的祝愿,同学们将在新学期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扬眉“兔”气,大展宏“兔”!

在和田市第二小学五年级四班,校长梁新华和班主任魏晓兰正在给学生上“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主题教育课,主题课以升国旗仪式开始,并带领学生背诵《少年中国说》,教育学生要做中国人、说中国话、写中国字,激发学生爱国情怀,让学生快乐健康成长。

和田市第二小学五年级四班班主任魏晓兰说:“前期学生大多在上网课,不同程度产生了厌学情绪。新学期,我们会针对孩子心理健康、日常行为习惯进行教育引导,全力以赴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一踏进校园,看到老师们的精心布置,就感到满心欢喜。开学第一课,老师和我们一起升国旗,背诵《少年中国说》,特别有意思。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昌盛!”和田市第二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帕提麦·居热提说。

在和田市第二小学一年级各班级,老师组织学生们展示寒假期间制作的灯笼、鞭炮、画报,分享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学生快乐度过开学第一课。

和田市第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梁新华说:“开学第一课对新学期尤为重要,学校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思想、安全健康意识、压力疏导等教育,并组织学生开展寒假生活学习汇报,让孩子在心愿卡上写下新学期目标。希望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可以把教育越办越红火,更上一层楼。

在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第一中心小学,老师们也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四年级一班班主任李衫衫以快闪形式制作了开学第一课的课件,并为每个学生准备了小礼物,让学生们在开心欢乐的氛围中,及时收心,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之中。

“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学习更上一层楼。”李衫衫老师说。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