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召开旅游发展大会 不断开创和田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3-02-08 16:51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188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月5日,和田地区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旅发大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尽快推动旅游业全面回归、全面复苏、全面发展。地委书记刘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到会指导

2月5日,和田地区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旅发大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尽快推动旅游业全面回归、全面复苏、全面发展。地委书记刘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随着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疫情防控政策的持续优化,和田旅游业正逐步迈入黄金发展期,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对疆内外游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是全疆旅游资源富集地之一,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增强推动和田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紧扣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要求,立足文旅融合发展新特点,顺势而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地区要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直面旅游发展滞后的现实,盯住景区建设、品牌设计、旅游资源、旅游主体、项目建设、文旅旅游和队伍建设,推动旅游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地县两级要强化服务意识,明确保障责任,确保文旅融合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树牢有解思维,破解发展难题;树牢发展意识,提高发展质量;树牢服务意识,壮大涉旅企业;树牢责任意识,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是新时代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文化润疆的重要举措。全地区要以敢于担当、勇于攻坚的魄力,在旅游兴和上做文章,掀起新一轮旅游产业发展高潮,不断开创和田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策勒县、地区发改委、新疆果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为获得第一批自治区旅游休闲街区“和田团城”“墨玉老城”、第一批自治区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和田夜市(玉泉湖店)”、2022年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了现场授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工委领导,地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委书记,地区重点旅游企业、重点商会代表,兵团第14师昆玉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牟林 孙友军)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3-02/07/c_1129344692.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