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首届“京津皖和杯”南疆五地州和球、排球、篮球、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

日期:2023-02-07 15:56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6106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我宣布,和田地区首届‘京津皖和杯’南疆五地州和球、排球、篮球、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正式开始......”2023年2月4日上午,和田地区首届“京津皖和杯”南疆五地州和球、排球、篮球、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和田地区文体场馆服务中心开幕。来自巴州、阿克苏地区、克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5个地州的20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开幕

“我宣布,和田地区首届‘京津皖和杯’南疆五地州和球、排球、篮球、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正式开始......”2023年2月4日上午,和田地区首届“京津皖和杯”南疆五地州和球、排球、篮球、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和田地区文体场馆服务中心开幕。来自巴州、阿克苏地区、克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5个地州的20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

开幕式现场,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手持各种道具,激动地等待着比赛开始,精彩的武术、舞蹈等节目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热烈持久。

喀什地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地力·玉努斯说:“和田地区举办首届‘京津皖和杯’南疆五地州和球、篮球,排球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以后,我们喀什地区很重视,专门组团参赛,共有7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和田地区举办这次比赛是很好的一个开始,我们经过这次赛事活动,兄弟地州之间也进行了交流,我们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我们将来也借鉴和田等兄弟地州的一些经验和做法,更加谋划好我们喀什地区的体育赛事活动。”

和田代表队和巴州代表队开启第一场和球比赛,比赛中,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赛出友谊、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团结,全体裁判员坚持“严肃、准确、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评判,营造公平有序的竞赛环境。

“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喀什队参加此次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交往的一次机会。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认识了很多技术好的选手,我在比赛中将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现技术,打好每一场比赛。也希望在这次比赛中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喀什和球代表队选手阿斯雅·麦麦提说。

本届“京津皖和杯”南疆五地州邀请赛由和田地区行署,北京市、天津市、安徽省援疆和田指挥部主办,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共设和球、排球、篮球、青少年足球等比赛项目,设男子组、女子组。目前,南疆五地州共有20支队伍,17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新年伊始,我们和田地区举办首届‘京津皖和杯’南疆五地州系列邀请赛,得到了自治区体育局以及各兄弟地州的大力支持,这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次活动北京市、天津市、安徽省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资金的支持,还专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我们的教练员和裁判员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为这次比赛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我们会把这次比赛办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感谢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天津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安徽省援疆和田指挥部。下一步,我们将广泛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6mTw19Z2ZkgQ7GT6knvk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