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春节假期前6天 和田地区接待游客35.06万人次 同比增长72.12%

日期:2023-01-28 20:00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891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7日,据和田地区文旅局统计,1月21日至1月26日,和田地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5.06万人次,同比增长72.12%,实现旅游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73.1%。“这个春节,游客出行呈增长趋势,大家基本以本地游、周边游、短途自驾游为主要出游形式,以滑雪场冰雪旅游、非遗体验游、特色美食游、夜经济消费游为主要出游目的地。”和

1月27日,据和田地区文旅局统计,1月21日至1月26日,和田地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5.06万人次,同比增长72.12%,实现旅游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73.1%。

“这个春节,游客出行呈增长趋势,大家基本以本地游、周边游、短途自驾游为主要出游形式,以滑雪场冰雪旅游、非遗体验游、特色美食游、夜经济消费游为主要出游目的地。”和田地区文旅局宣传推广科科长刘瑾说。

节日氛围浓厚,旅游消费市场也十分火爆。据了解,节日期间,全地区28家A级景区正常营业,累计接待游客人数86304人次,同比增长47.3%,收入1503.08万元,同比增长44.87%。其中冰雪旅游吸引众多年轻游客,表现突出。截至目前,全地区三家滑雪场接待人数9294人次,收入497.1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带动消费,各种春节旅游惠民政策也是层出不穷。节日期间,和田地区文旅局开启“激情冬季·相约和田”文旅消费券发放项目,1月15日至2月5日向全地区发放总计价值40万元的消费券,让大家玩得痛快;墨玉县三星级农家乐——金鱼农家乐推出消费满1000元赠100元、满500元赠50元的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多吃多得;和田市星级酒店在携程、去哪儿网推广满200减50优惠活动,让游客住得满意;洛浦县A级旅游景区对组团游客实行门票优惠减免50%;和田市动物园推出原价20元门票降至9.9元活动;和田地区图书馆、和田地区博物馆节日期间免费开放,游客可免费参与其中的所有活动。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dzdt/202301/e62eb26d7a1b4084b6add7dd11d23e0e.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