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年夜饭”

日期:2023-01-19 18:2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556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凉菜间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必须是独立的专间,有独立单独使用的加工工具以及独立的空调。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戴工作帽,戴一次性手套。”1月16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执法人员对和田市“年夜饭”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并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临近春节,“年夜饭”预

“凉菜间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必须是独立的专间,有独立单独使用的加工工具以及独立的空调。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戴工作帽,戴一次性手套。”1月16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执法人员对和田市“年夜饭”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并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临近春节,“年夜饭”预订愈加火热,为让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春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和田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年夜饭”市场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重点查看证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留样、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等落实情况。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加强凉菜间、烹饪、餐用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的管理。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提倡聚餐使用“公勺公筷”。“执法人员边检查边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我们会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年夜饭。”餐饮单位负责人马嘉玲说。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阿布力孜摄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郭睿介绍,自元旦起,地区市场监管局对往年承办过“年夜饭”、有能力承办“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以及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餐饮单位开展细致摸排,督促餐饮单位实行“年夜饭”承办报备制,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检查中主要发现的问题是进货查验台账登记不够详细,还有就是餐饮器具清洗消毒方面的问题。目前在检查过程中都已督促餐饮单位现场进行整改,也均已整改完毕,大家可以放心地前往所订购的年夜饭餐饮单位就餐。”郭睿说。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地、县市场监管联动的方式,严格落实执法“三项制度”,确保执法依法依规,坚持现场检查、现场反馈,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420余家,重点对全地区备案承办年夜饭的47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隐患40余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2份,发布各类消费提示10余次,进一步提升节日期间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年夜饭”。

执法人员提示:各位消费者如在“年夜饭”消费过程中遇到消费纠纷,注意保留相关消费凭证,并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1zRAu7ByhGMyWiutKWMh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