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开好局 起新步 稳经济 促发展 | 滑雪成为和田人冬季新消费

日期:2022-12-26 15:53  来源:和田发布客户端  浏览次数:1861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今天和朋友一起来滑雪,天气也特别好,玩得挺开心的,特别爽......”12月24日,正在和田县雪山滑雪场滑雪的来自和田市的游客李丽说。她身着滑雪服,手持滑雪杖、足踏滑雪板,从高处向下快速滑落,在雪面上留下优美弧线。和田县雪山滑雪场吸引八方游客。阿巴拜克日 摄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和田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冬季健身热

“今天和朋友一起来滑雪,天气也特别好,玩得挺开心的,特别爽......”12月24日,正在和田县雪山滑雪场滑雪的来自和田市的游客李丽说。她身着滑雪服,手持滑雪杖、足踏滑雪板,从高处向下快速滑落,在雪面上留下优美弧线。

和田县雪山滑雪场吸引八方游客。阿巴拜克日 摄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和田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冬季健身热潮。周末,不少游客纷纷来到附近的滑雪场,投身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

位于和田县朗如乡普夏新村的和田县雪山滑雪场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不一样的滑雪乐趣。一年四季难见冰雪、与沙漠为伴的和田,也享受到了冰雪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带来的红利。

滑雪场为广大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健身的平台。阿巴拜克日 摄

“和田温度这么高的地方,可以建设一个这么好的滑雪场是一个特别好的事情,雪质也是很不错的,能在沙漠里建造这么好的雪场,我觉得做得很不错,压雪车压得特别平整,人不多不少,也不会特别拥挤,给我们体育爱好者、滑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田市滑雪爱好者排如合江·艾斯凯尔告诉记者。

和田掀起冰雪运动热潮。阿巴拜克日 摄

和田县雪山滑雪场的一大特色就是位于沙漠当中,游客在体验滑雪、雪地摩托、雪圈项目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沙漠美景。

和田市游客迪丽胡玛尔·阿不都热扎克说“夏天是滑沙,冬天就过来滑雪,这是我们和田的特色,我们滑雪的时候可以看到沙漠,这个感觉特别棒。这里的配套很齐全,有吃的喝的,有生活需要的东西,手套、眼镜、雪具齐全,设施也很齐全,我们玩得也很开心。”

游客在滑雪场游玩、拍照留念。阿巴拜克日 摄

目前,围绕和田县雪山滑雪场,结合周边特色乡镇,形成了集特色旅游、滑雪戏雪、冬季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平日每天游览量达到600余人,节假日每天游览量达到1500余人。

和田县雪山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良说“目前,我们员工达到了67人,我们计划今年投资再扩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开发更多的娱乐项目,为广大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

体验冰雪上的速度与激情。阿巴拜克日 摄

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吉提·吐送尼亚孜表示,和田地区文旅局将认真贯彻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利用文化旅游产业助力和田地区经济增长,推进和扩大文旅消费,同时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推动和田地区冰雪旅游工作,从12中旬开始将举办冰雪旅游节、7大冬季系列体育赛事、民俗运动会、年货节、社火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来全面激活和田地区的旅游市场,促进和田旅游消费。

记者:阿巴拜克日·奥斯曼、阿依努尔·奥斯曼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htfbapp/yw/202212/t20221225_10778970.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0778970&aid=1&sid=10111&action=like&digg=0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