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就业改善生活 企业带动就业 农牧民“变身”产业工人

日期:2022-12-21 20:37  来源:和田发布客户端  浏览次数:1165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0日,在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制品车间,机器轰鸣,身着统一工装的员工们正熟练地忙着生产,裁剪、印字、检验、叠帐篷。“制品车间主要生产帐篷,生产的产品售往全国各地。我们制品车间最近又接到了一批订单,我们的员工目前正在加紧生产赶订单。制品车间里有92名员工,他们最低工资3000元左右,最高工资6500元。”

12月20日,在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制品车间,机器轰鸣,身着统一工装的员工们正熟练地忙着生产,裁剪、印字、检验、叠帐篷。




“制品车间主要生产帐篷,生产的产品售往全国各地。我们制品车间最近又接到了一批订单,我们的员工目前正在加紧生产赶订单。制品车间里有92名员工,他们最低工资3000元左右,最高工资6500元。”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劲夫说。


身着工装的努日曼古丽·艾合麦提不断穿梭于车间内,对每位员工进行指导。努日曼古丽是制品车间的副主任,来自洛浦县布亚乡拜合提勒克巴扎村,6年前经介绍在本公司就业,在公司的精心培养下,从普通员工晋升成为扶贫车间副主任,工资待遇也随之提高,生活也越来越好。




“我在这里工作6年了,目前一个月工资6100元,我在这里负责日常的工作安排,对其他同事进行技术指导等,我在这里工作以来,家里盖了宽敞、漂亮的新房子,买了新家具,日子越过越有滋味。”努日曼古丽开心地说。


公司拥有服装车间、涂层车间、制品车间、篷房车间四大生产车间,主要经营生产PVC涂层材料、柔性膜结构、气承式场馆、救灾帐篷、军用帐篷、充气玩具、服装等。


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2015年10月落地和田市的一家国有企业,2016年8月正式投产,公司占地面积142亩。公司从2016年8月投产至今,累计完成产值10亿元,为职工发放工资福利达到1.05亿元,现已发展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产业用纺织品生产基地。公司今年产值在两亿左右,目前吸纳当地群众680人就业。


一直以来,公司把员工的幸福放在心上,努力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员工幸福指数也不断提升,同时,通过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随着技能等级的提升和工龄的增加,员工工资水平也会跟着有相应的提升。


“我在这里工作以来学到了新的技能,我喜欢这里的工作环境,与同事相处愉快,每天都能按时上下班,我在这里上班也已两年多了,目前一个月工资3500元左右,工作干得好还有奖励,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收入。”公司员工伊丽米努尔·麦提亚森说。


据了解,公司大部分员工来自农村,公司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国企担当,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农牧民转变成为企业工人。“我们下一步打算继续扩大公司生产规模,为和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劲夫说。


记者:买合木提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htfbapp/yw/202212/t20221221_10729872.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0729872&aid=1&sid=10111&action=like&digg=0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