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等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11-02 23:17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187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等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马兴瑞主持会议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0月3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等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0月3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我区落实《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等重大原则上来,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力量,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当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解决好看病就医、物资保障、滞留人员离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高效推进“两个统筹”,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兵团精神,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疆贡献。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推动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迈向共同富裕道路上不落伍不掉队,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生活;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挑战,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壮大粮食、棉花、果蔬、畜产品等特色优势产业,深化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用革命精神、红色精神教书育人,培养更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时代青年;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加强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发挥交河故城、龟兹石窟等文物古迹和木卡姆、玛纳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用,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落实《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统筹节水蓄水调水,推进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和水资源调蓄能力建设,加快建设水网骨干工程、实施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深化水资源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水资源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能力水平,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要求,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属地、行业和经营单位责任,提高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抓实抓细我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211/49e67ddfa4a8409ea2a805f3443eea05.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