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不折不扣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自治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1 22:25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284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自治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组织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新

连日来,自治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组织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孟祥忠一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继续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付诸行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校(院)常务副校(院)长刘全山说,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校(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研究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进入课堂、入脑入心。同时,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阐释和学理研究,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团委书记、自治区青联主席买买提江·达吾提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掀起热潮。要加强与各领域青年的密切联系,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新征程迈出新步伐


“我们要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抓住改革创新这个关键,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管理保障服务效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我们要强化引领抓好宣传,发挥好13292支‘石榴花巾帼宣讲队’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到妇女身边。”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说,同时我们还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领妇女岗位建功、人生出彩,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庭长甘露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鲜明醒目、重于泰山。“我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忠诚履职尽责,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千方百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甘露说。


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这是党中央对将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险制度提出的具体要求。”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处长古海林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政策,扎实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各项工作,促进灵活就业人员、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以及新型职业农民、农业产业化人员等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连日来,乌鲁木齐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郭瑛一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海关关员,我将在保障中欧班列西线畅通运行同时,积极推动中吉乌公铁联运项目落地发展,服务新亚欧大陆桥南通道建设。”郭瑛说,同时,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推动有关稳外贸政策尽快落地,使市场采购、跨境电商、边民互市等新业态成为我区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我们要通过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中。”新疆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副处长阿力甫·阿不都克里木表示,将加快构建完善5G、双千兆、算力基础设施等新基建网络体系,积极推进双千兆赋能千行百业,扎实推进网络强区、数字新疆建设,为新疆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梁立华、张艳芳、管梦颖、米日古力·吾、杨舒涵、李琳、陈蔷薇、范琼燕)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211/2d16b9d7ec61452d8f9d120066047c3d.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