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提前谋划 强化对接——天津援疆前指召开2023年投资计划编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0-12 18:15  来源:天津援疆前指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2509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0日,天津援疆前指召开2023年援疆投资计划编报专题推进会,对接研究计划编报重点,梳理把关项目建设内容,着力做深做实投资计划,切实增强项目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连续性,推动靶向提升项目预期成效。会上,项目管理部汇报了计划编报思路及工作要求,三县工作组、前指各部门就计划任务方向、投资重点、特色亮点等方

10月10日,天津援疆前指召开2023年援疆投资计划编报专题推进会,对接研究计划编报重点,梳理把关项目建设内容,着力做深做实投资计划,切实增强项目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连续性,推动靶向提升项目预期成效。会上,项目管理部汇报了计划编报思路及工作要求,三县工作组、前指各部门就计划任务方向、投资重点、特色亮点等方面依次发言。前指副总指挥方伟作总结及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援疆投资计划拟按5.97亿元组织编报,安排实施项目93个,项目投资方向及工作重点与“十四五”规划保持一致,优先保障续建项目投资额度,创新提升综合类资金建设内容,谋深谋实新启动实施项目任务,保证规划任务有序有效落实、有形有感见效。




会议强调,三县工作组、前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等工作,提前谋划结余资金使用方向,与年度计划同步提出具体建设内容,还要衔接规划部署及市级资金计划编报要求,对接受援地实际需求,一并组织编制2023年“三区对三县”资金投资计划,协同提升市区两级资金项目成效。




方伟指出,要高度重视投资计划编报工作,牢记援疆责任,压实工作要求,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做好计划组织编报工作。三县工作组、前指各部门要切实把握好计划编制标准,着力将计划项目落实在规划框架内,严格绩效导向,力争在干部人才能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提升、乡村振兴面貌提升、民生改善提升、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同提升等5个方面见效,严禁脱离规划另起炉灶;要重视解决制约地方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特色亮点工作支持力度,延伸拓展对实施成效明显项目的支持范围,推动有序有效实现规划目标;要进一步加强与受援地的沟通协调,保证方向一致、步调一致、目标一致,拿出“抠籽”“钉钉子”的精神,同心协力把各类需求放到计划中吸纳消化,把建设任务一个一个实打实的定下来。


下一步,援疆前指将继续组织开展分部门分领域分区县的专题对接会,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梳理,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把关,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对接做好计划初稿修改完善,为正式履行报批程序做足做实准备。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vj2kmVC7edyB45iD3-Ro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