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等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等工作

日期:2022-09-30 22:09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483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等工作马兴瑞主持会议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9月29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精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等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等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9月29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精神和有关重要指示及贺信精神等,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质量强国建设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所作序言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激励各族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美好新疆;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贺信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两个统筹”,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重大发展战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贺信精神,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涉疆对外宣传,提升对外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新疆故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决策部署,加强自治区行政区划整体规划,与区域经济、新型城镇化、国土空间规划等协调衔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依法管理,严格工作程序,切实提升行政区划设置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不断提高产品、工程、服务质量,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质量治理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全产业链质量提升,推动新疆经济质量效益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政同责,健全完善风险评估识别机制,加强金融活动监管和金融企业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研究审议了我区加强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管理监督有关措施,强调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固本之举,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锻造堪当乡村振兴重任的基层骨干队伍,加强教育培训、管理考核、监督激励等,推进新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中群众困难诉求转办督办解决情况汇报,安排当前疫情防控、为民纾困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统筹”,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划定和动态调整风险区域,依法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纾困解难,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健全地州市群众诉求反映办理机制,高质量严要求做好新闻发布等工作,及时准确透明公布政策信息,推动各级领导下沉基层一线、深入重点区域,全力协调解决群众就医、就业、就学、收入、租金、农产品采购销售等急难愁盼问题;压紧压实各地州市、县市区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责任,树牢正确政绩观,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抓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一关了之、层层加码、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团结凝聚各族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209/5932d5c6f31945b3bad4067bbe3a8117.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