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果园丰收采摘忙 苹果木瓜齐飘香

日期:2022-09-21 19:09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447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我家有10亩苹果地、20亩木瓜地,去年收入15万元。”9月14日,记者来到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古再勒村库尔班·买土木尔的果园,他一边摘苹果一边说,今年,更加注重除草、施肥、除虫等,果实的挂果率提高了,估计收入有20万元。在库尔班的果园,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丰收的木瓜压弯了树枝,果园里飘着苹果和木瓜混合的果香。

“我家有10亩苹果地、20亩木瓜地,去年收入15万元。”9月14日,记者来到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古再勒村库尔班·买土木尔的果园,他一边摘苹果一边说,今年,更加注重除草、施肥、除虫等,果实的挂果率提高了,估计收入有20万元。


在库尔班的果园,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丰收的木瓜压弯了树枝,果园里飘着苹果和木瓜混合的果香。随着订单越来越多,库尔班每天忙着将采摘下来的苹果分选、装箱,等着顾客取货。“我们果园的苹果不用拿到市场上卖,苹果一成熟老顾客都会打电话预订,完全不用担心销路。”库尔班说,木瓜的产量也比去年高,现在要把新枝剪了,防止它吸收营养,导致果实口感不佳。


在库尔班的果园,村民阿娜尔古丽·阿布杜拉一边帮忙摘苹果,一边学习木瓜树剪枝技术。“今年,我家的2亩地也种植了木瓜,我有信心靠木瓜增收。”阿娜尔古丽说。


库尔班正在给阿娜尔古丽讲解木瓜剪枝注意事项。胡礼政 摄


古再勒村有200多亩果树,以苹果和木瓜为主。“今后我们将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助推林果业提质增效,通过发展林果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村支部书记买买提艾力·依明说。


支部书记在了解库尔班今年的增收情况。胡礼政 摄

通讯员:胡礼政 阿卜杜合力力 伊力亚斯 陈荣芳 葛巧珍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dz1/202209/t20220921_9093274.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9093274&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0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