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引发社区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日期:2022-09-07 17:41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994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引发社区干部群众热烈反响生在华夏我们深感自豪8月27日,和田市民心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服务大厅一起收看了“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直播,引发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我们家三代人都在团城长大,可以说,我不只见证了和田十年的变化,几十年来的变化我都有切身感受。而


“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引发社区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生在华夏我们深感自豪

8月27日,和田市民心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服务大厅一起收看了“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直播,引发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我们家三代人都在团城长大,可以说,我不只见证了和田十年的变化,几十年来的变化我都有切身感受。而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年68岁的麦麦提依明·吾甫尔说。

“以前这里的房子都是土木结构,地面都是土。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以前的老旧居民区,经过改造现在变成了和田著名的旅游景点,毫不夸张地说,生活条件比从前好了近百倍。”生在团城、长在团城的麦麦提依明对团城的变化感受颇深。2016年,团城开始实施改造,一幢幢古老与现代元素相结合的特色建筑呈现在人们眼前,让团城成为了和田的知名旅游景区。麦麦提依明也借着机会,开了一家特色茶叶店。每天来茶叶店购买特色茶叶的游客络绎不绝,麦麦提依明的收入也越来越高,生活也越来越好。

见证着团城一点一滴的变化和日新月异的和田,麦麦提依明的话语里满是自豪和感激:“我会把这些生活的变化讲给两个孙子听,让晚辈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告诉他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天,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看完主题新闻发布会直播,我非常激动。近十年来,新疆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作为其中的参与者我深感荣幸。今后,我将继续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奋斗,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于民。”民心社区党支部书记伊力亚斯·艾合麦提江说。

当天,和田市台北西路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也收看了“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发布会直播。社区工作人员阿米乃·麦麦提敏感慨地说:“我们新疆这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在这么好的国家,我深感自豪。”

在这巨大的变化中,令阿米乃印象深刻的是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前我上学的时候,学校环境和教学条件都不好,有些同学上到一半就辍学了,班里考上大学的人寥寥无几。现在的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免费,学校的环境和教学设施、师资力量都很强,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也很高,考上大学的人越来越多。”

“十年来,新疆的经济发展迅速,人均收入越来越高。作为社区干部,我们也一直致力于提高社区居民收入、提升幸福感。今后,我们会服务好居民,帮助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收入,让大家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台北西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永杰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WqC9UQ94FdAcDYh0NZoU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