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义务教育招生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13135次   【字体:

义务教育招生范围

1.各县市、乡(镇)要确保城乡中小学布局与区域人口变化特别是学龄人口变化相适应,保障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满足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划片入学需求。

2.各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总体目标,根据辖区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科学采取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方式,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服务范围。

义务教育招生程序

1.各县市要严格桉照规定的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招生时间、招生方式进行统一招生。

2.各县市招生工作方案确定后,要通过各种方式提前向社会公布,明确招生流程和时间安排。

3.各县市教育局、中小学校严格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招生入学有关政策规定,对学生入学须提供的入学证明材料列出清单,并提前告知家长。

4.小学入学一般采取登记入学,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登记入学学生及对口直升学生应在规定时间持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到学校报到并办理入学相关手续,接受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5.全面清理取消学前教育经历、超过正常入学年龄证明等无谓证明材料;预防接种证明不作为入学报名前置条件,可在开学后及时要求学生提供。

义务教育报名条件

小学入学年龄原则上要满足“两个一致”要求,即:同一县市内小学入学年龄保持一致、随迁子女与本地户籍学生入学年龄保持一致,且入学年龄最迟不超过7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原因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

义务教育咨询方式

和田地区教育局 7862087

皮山县教育局 6427392

墨玉县教育局 6512315

和田市教育局 2513159(2052001)

和田县教育局 2033659

洛浦县教育局 6625692

策勒县教育局 6715952

于田县教育局 6811186

民丰县教育局 6753131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