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核桃产业促农增收

日期:2022-08-17 17:47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375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走进墨玉县阔依其乡巴扎村核桃园,放眼望去,千枝绽绿,一株株核桃树硕果累累,一颗颗核桃圆润饱满,长势喜人。巴扎村的农民依靠发展林果产业走上了致富之路,阿力木江·阿卜杜拉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林果技术人员将核桃种植管理培训搬到了田间地头,为农民“传经送宝”。阿力木江通过参加核桃科学种植培训,很快掌握了科

走进墨玉县阔依其乡巴扎村核桃园,放眼望去,千枝绽绿,一株株核桃树硕果累累,一颗颗核桃圆润饱满,长势喜人。巴扎村的农民依靠发展林果产业走上了致富之路,阿力木江·阿卜杜拉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林果技术人员将核桃种植管理培训搬到了田间地头,为农民“传经送宝”。阿力木江通过参加核桃科学种植培训,很快掌握了科学管理核桃树的方法,他的核桃地从最初的7亩增加到现在的25亩,产量和品质也不断提高。

“今年,我的核桃产量预计能达到8吨。”阿力木江自信地说,今年一定能获得大丰收。

1991年,阿力木江成立了一家小型核桃加工厂,先后带动40多户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村民吾格丽妮萨·麦麦提明在核桃加工厂工作6年多了。“干得好,除了基本工资,还有提成。”吾格丽妮萨高兴地说。

目前,阿力木江带领村民一起创立了“惠农核桃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实现了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核桃产业链,拓宽了村民就业渠道,增加了村民收入,让小小的核桃真正成为了村民的“致富果”。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Cv796Mrp14qrUBJjls1e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