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马兴瑞赴伊犁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以更严态度更快行动更实举措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日期:2022-08-15 18:40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1325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这是马兴瑞在伊宁市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医疗救治情况。张庆华 摄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通讯员刘冰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8月13日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

8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这是马兴瑞在伊宁市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医疗救治情况。张庆华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通讯员刘冰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8月13日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保障人员,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解指挥体系运行、静态管理、核酸检测、方舱医院建设、隔离点设置、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民生保障等情况,并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部分成员、自治区工作组有关成员、相关领域专家等专题研究下一步工作具体措施。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应对处置本土疫情,以更严态度、更快行动、更实举措,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一要统筹调度以快制快。发生疫情的县市要把优势资源优势力量集中到防疫第一线,加强核酸检测、方舱床位、隔离房间分配等的统一调配,强化信息统筹、资源统筹、行动统筹,迅速理清传播链条、锁定疫情源头、快速扑灭疫情。其他地区要时刻盯紧防疫全链条和各环节,加大排查检测力度,一旦发生疫情确保能够迅速反应、高效处置。

二要科学划定风险区域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根据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和疫情传播风险大小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域,确保做到“快封、快筛、快消、快解”。筛查出无症状感染者、疑似阳性个案,第一时间抢抓窗口期,封控要快、流调要快,对重点区域务必盯紧看牢、捞干扑灭。

三要细致组织高频全员核酸筛查。不断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等全环节流程,增加追阳专班力量,精准找出所有感染者和密接、次密接人员以及时空交集者等,及时转运隔离,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应隔尽隔、应收尽收、日清日结。

四要集中用好医疗救治资源力量。加快完善方舱医院建设、尽快投运收治患者,严格执行第九版诊疗方案,用好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实施有针对性的治疗手段,科学高效救治感染者,切实做好院感防护。要更加注重溯源工作,全面梳理风险点,切实改进工作、堵塞漏洞。

五要全力保障民生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物资保供,畅通配送渠道,稳住物价、及时配送、提高效率,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就医购药等需求。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发挥人民网留言板、石榴云12345问政等主流媒体互联网平台、政务热线载体作用,及时公布滞留旅客、返乡大学生离伊离疆等群众关切度高的政策信息,汇聚起全社会战疫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马兴瑞强调,要咬定社会面清零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遏制住本土疫情,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最大限度降低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王明山、刘苏社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208/519c6d47eafe4709a1cfa47b59653ee2.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