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千年遗址再现辉煌场景——约特干故城正式开放

日期:2022-07-22 19:01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834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城楼上彩旗招展,角楼里鼓角争鸣,步兵列队、骑兵飞驰、鼓乐铿锵……7月21日上午,位于和田县巴格其镇比曾村的“约特干故城”投入使用并对外开放。现场许多市民和游客发出阵阵惊叹:“原来古于阗的面貌这么壮观,独特的民族风情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给人一种神秘感。” 设计者参照历史文献记载的古于阗王城风貌,在占地1

    城楼上彩旗招展,角楼里鼓角争鸣,步兵列队、骑兵飞驰、鼓乐铿锵……7月21日上午,位于和田县巴格其镇比曾村的“约特干故城”投入使用并对外开放。现场许多市民和游客发出阵阵惊叹:“原来古于阗的面貌这么壮观,独特的民族风情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给人一种神秘感。”


    设计者参照历史文献记载的古于阗王城风貌,在占地157亩的土地上精心布局,重现汉唐时期于阗的繁华景象:古朴的城墙、巍峨的城门、融汇四方古代文化的建筑;穿街过巷,市井百态“一步一千年”。精彩绝伦的技艺表演、热情好客的街边摊贩、令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美食街区、工坊街区、民俗街区、玉石淘宝街区、民宿等多元化场景业态将一座集度假、旅游、文化、商业、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烘托出来。


    凭借古于阗文化,约特干故城打造出了《万方乐奏有于阗》新疆首个全域行浸式超感演艺,填补了新疆文化旅游主题演出的空白,惟妙惟肖的现场演绎让游客亲身体验到了“人从画中来”的美妙场景。“在这里既能感受历史文化魅力,又能体验独特民族风情,还能享受到现代旅游休闲项目。今后这里肯定是我游玩的首选地。”和田市游客杨秭说。


    据了解,“约特干故城”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57亩,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是和田地区重点扶持的文化旅游项目,由新疆果业集团与和田县人民政府合作建设。项目的建成直接或间接拉动当地3000余名群众参与经营,带动周边种植、养殖特色产业的发展,推动了三产带二产促一产的产业融合升级。
“通过对‘产、城、人、文’的有机结合,约特干故城的建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种以文化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为今后和田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注入了新的活力。”地区文旅局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GOUnUlBIKAcSf2lYhkPg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