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县80名师生参加“京和青少年融情交流营”研学活动

日期:2022-07-19 18:54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891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0日,和田县教育系统“京和青少年融情交流营”研学活动在石河子举行,来自和田县12所乡镇中小学校的80名师生参加了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后,大家出发前往石河子世纪广场、将军山生态公园、军垦第一连等地参观,聆听老连长胡友才讲军垦故事,了解兵团文化、兵团历史、重温先辈们艰苦创业的足迹,接受兵团革命精神的洗礼。
      7月10日,和田县教育系统“京和青少年融情交流营”研学活动在石河子举行,来自和田县12所乡镇中小学校的80名师生参加了研学活动。


启动仪式后,大家出发前往石河子世纪广场、将军山生态公园、军垦第一连等地参观,聆听老连长胡友才讲军垦故事,了解兵团文化、兵团历史、重温先辈们艰苦创业的足迹,接受兵团革命精神的洗礼。一个个鲜活的军垦故事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个学生。离别之际,胡友才把他的《老连长讲故事》一书赠送给了老师和孩子。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兵团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今天在军垦第一连,听着老连长自编自演的快板书,讲述亲历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那些军垦战士的奋斗史、创业史,穿过时光隧道,扑面而来,真切又震撼。久久回荡在我耳边,这不仅是一段段历史,更是这座军垦城市的奋斗精神和灵魂。”学生阿曼古丽·阿布力孜感叹道。


学生们还参加了“六足机器人”科技课和“军垦小战士”陶艺艺术课,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提升创作灵感和创新意识。
学生麦斯吐热·黑力力说:“有幸参加这次‘京和青少年融情交流营’研学活动,一路走来感悟很深。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陶艺艺术课,通过制作陶艺培养了我的静心、耐心,让我了解和接触到中国的传统艺术陶艺。”
据了解,“京和青少年融情交流营”项目是以建党101周年纪念日为契机,以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和红色中国文化相结合,弘扬红色文化,追求红色学习精品为主题举办的一次活动。此次活动中,和田县教育系统组织中小学师生80名参加此次活动,行程为期10天。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tarn8kN_cWQe2CWDhY9S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