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若铁路开通满月客货运成绩喜人

日期:2022-07-18 17:23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356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7月16日,和田至若羌铁路开通运营满月,共运送旅客9.43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达3143人次;货运量持续走高,运输货物近3万吨。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在沿线各站增设引导员,帮助旅客便捷出行。“针对暑运,特别是古尔邦节假期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7月16日,和田至若羌铁路开通运营满月,共运送旅客9.43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达3143人次;货运量持续走高,运输货物近3万吨。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在沿线各站增设引导员,帮助旅客便捷出行。

“针对暑运,特别是古尔邦节假期,我们组织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活动,加强重点旅客乘降组织,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车务段且末站站长余学东说。

和若铁路开通后,缩短了和田地区进出疆货物的铁路运输路径,当地的核桃、煤炭等货物可更加快速高效地运往国内外多个地方。顺着这条铁路,云南等地的优质肥料、广东的瓷砖建材、东北的优质大米等南疆群众生产生活所需用品也源源不断运送过来。

“7月以来,我们日均有近300吨货物从义乌、无锡南等站运来。随着市场需求增加,后续将有更多货物运抵。”和田市昌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高峰说。

新疆铁路部门根据沿线铁路货运市场需求,选调业务骨干投入新开货运站点,深入沿线30余家生产加工企业,提供“一企一案”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制定最佳运输方案,全力满足沿线各企业运输需求。

6月16日,和若铁路通车运营,结束了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等地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dzdt/202207/61daf22e326340ae9b59ed6355d1e2b9.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