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路开通 让回家更快

日期:2022-07-05 18:10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940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路开通了,真的太好了,以前一天只能跑2趟,现在一天能跑4趟。”6月30日,盼望已久的国道315线民丰至洛浦段公路(以下简称民洛公路)开通,和田市东郊客运站司机麦麦提阿迪力·阿卜杜拉非常兴奋。麦麦提阿迪力告诉记者,他在和田市往返于田县这条线路上跑了整整7年,两地相距约180公里,在老的315国道上跑一趟需要3个多
“新路开通了,真的太好了,以前一天只能跑2趟,现在一天能跑4趟。”6月30日,盼望已久的国道315线民丰至洛浦段公路(以下简称民洛公路)开通,和田市东郊客运站司机麦麦提阿迪力·阿卜杜拉非常兴奋。麦麦提阿迪力告诉记者,他在和田市往返于田县这条线路上跑了整整7年,两地相距约180公里,在老的315国道上跑一趟需要3个多小时。新开的民洛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现在跑一趟只需要1个多小时。


民洛公路东起民丰县以东的萨勒吾则克乡,终点与建成通车的墨玉至和田高等级公路连接,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它的建成通车意味着高等级公路贯穿和田地区,极大促进了地区交通业的发展,群众出行也变得更加便捷。
民洛公路是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的高等级公路,醒目指示牌、坚固的双向车道护栏、交错的立交桥以及标准的服务区,都在显示着它的建设标准之高。它与高速公路的区别在于一是限制时速100公里,二是它的收费站不收费。
“虽然是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但是作为一级公路,民洛公路是不收费的,这对促进交通运输业的发展以及方便群众出行都是一项利好。”地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跑得多、跑得快,不收高速费又省油,像麦麦提阿迪力一样的从事长距离运输的人员打心底里高兴。
随着高校学生陆续返乡,当天,和田各客运站的旅客数量也比往常多很多,尤其是从和田市去往于田、民丰的旅客人数激增,很多人听说回家的速度变快了,也纷纷选择乘小型客车回家。
和田市东郊客运站内,于田姑娘艾吾孜罕·买买提买了一张和田市到于田县的车票。不久前她刚拿到了大学毕业证书,在和田市的一家企业面试成功,迫不及待要把喜讯带回于田县木尕拉镇古再村的家中,和家人庆祝这值得纪念的一天。“现在回家方便了,我打算工作后,每天晚上都回于田。”艾吾孜罕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c6Fc7I6xpcPh0KuqCftc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