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暨天津交响乐团文化志愿者和田行活动首演圆满成功

日期:2022-06-29 18:08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2552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7日,由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支持、和田地委宣传部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暨天津交响乐团文化志愿者和田行活动在和田地区洛浦县正式拉开帷幕。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著名指挥家董俊杰率队一行54人将在为期9天时间里到和田地区各县市陆续奉上9场大型交响音乐会,把浓浓的文化援疆情送到

    6月27日,由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支持、和田地委宣传部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暨天津交响乐团文化志愿者和田行活动在和田地区洛浦县正式拉开帷幕。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著名指挥家董俊杰率队一行54人将在为期9天时间里到和田地区各县市陆续奉上9场大型交响音乐会,把浓浓的文化援疆情送到和田地区各族人民心中。天津市文旅局、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和田地区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当地干部群众代表出席观看首演式。

    天津交响乐团此次派出阵容强大,节目丰富。在著名指挥家易娟子的带领下,天津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精彩演绎了气势磅礴的《红旗颂》、优美震撼的《天鹅湖》、欢快悠扬的《掀起你的盖头来》等众多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乐团首席雷声演奏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男高音歌唱家王振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均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铜管声部在小号首席兼乐队队长李念的带领下,与洛浦县文工团默契配合,成功上演了《钢铁洪流进行曲》等三首乐曲。双方在交流学习中尽显民族文化魅力,充分展现津和两地共同进步、互融互通、亲如一家的良好景象,两地艺术家共同献上的高质量演出让观众眼前一亮,现场气氛也为之沸腾。最令人感动的是天津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家黄显淳,第二次赴和田地区演出的她用维吾尔语亲切演唱《一杯美酒》,感情真挚、优美动听,在场内观众的欢呼中,演出再次被推向高潮。

AX2A4550

    交响乐团首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的关注和赞誉。作为一门高雅艺术,此次交响乐演出为和田地区人民群众带来了难得的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22860bdd2624b6a20a295484ffd09cf

    “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暨天津交响乐团文化志愿者和田行活动既是天津援疆落实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举措,也是津和两地文化艺术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有效途径。该活动的举办将有效促进两地文化艺术传承发展,拉近津和人民关系,进一步丰富和田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田提供文化保障。

    近年来,“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系列活动文艺演出形式得到极大拓展,逐渐形成津和文化艺术交流品牌。天津援疆将持续推进津和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引导各族群众强化“五个认同”。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2-06/29/c_1128786018.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