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做好和田地区电商服务示范引领工作,助力群众致富增收

日期:2022-06-10 19:29  来源:地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1796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2020年和田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工作开展以来,和田地区农村电商得以快速发展。在和田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和地区商务局的具体指导下,和田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紧紧聚焦总目标,在构建地县乡村四级公共服务体系、电商示范站点打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电商示范点以点带面,优化其他电商

自2020年和田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工作开展以来,和田地区农村电商得以快速发展。在和田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和地区商务局的具体指导下,和田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紧紧聚焦总目标,在构建地县乡村四级公共服务体系、电商示范站点打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电商示范点以点带面,优化其他电商服务站点陆续具备代买代卖、快递收发、直播带货、工业品下乡、农产品上行等便民服务功能,为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实现了电子商务服务群众零距离。

和田县艾斯里坎特村电商示范站点建设于2019年6月,站长阿卜杜热合曼•萨塔尔,今年22岁,店铺面积45平方米,服务人数约6000人。在和田地区地、县两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常态化跟踪指导下,站点主营业务有代购代销、充值缴费、网上订购、农产品收购,电商宣传咨询、快递收发等。同时,站长阿卜杜热合曼依托站点附近的核桃王公园风景区带来的旅游客户群体,通过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面向全国客户销售和田优质农特产品,产品涉及到核桃、红枣、巴旦木、玫瑰花酱、西梅干、手工艺品等,目前每月电商收益达12000元以上。

因该电商示范站点地处风景区游客人流量大,在旅游旺季期间站长为13名返乡青年提供就业岗位,一起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推广当地特色产品,同时与4家种植户形成长期采购帮扶模式,定点收购玫瑰花原料进行加工销售,为种植户拓宽了销售渠道,为待业群众提供了就业收入,让优质特产走出了新疆和田,为此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带动了村民走向致富增收之路。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