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地区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06 19:32  来源:和田日报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128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 14 周年纪念日。当天,和田地、市两级禁毒办组织市团委、市检察院、古江巴格街道在昆仑湖公园、团结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普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漫画册、预防教育读本等禁毒宣传资料及现场解答

今年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 14 周年纪念日。当天,和田地、市两级禁毒办组织市团委、市检察院、古江巴格街道在昆仑湖公园、团结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漫画册、预防教育读本等禁毒宣传资料及现场解答等形式,向青少年儿童、群众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特别是新型合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

当天,小学生还参观了和田地区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通过图片文字、毒品仿真模型,向学生讲解了如何辨别新型毒品的特点、颜色、形状等知识,并借助科技手段,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吸毒的巨大危害。

“今天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收获很多,不仅学到了禁毒知识,而且通过 vr 禁毒体验等活动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今后,我要做一名禁毒宣传员,牢固树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意识。”和田市第三小学五年级5班学生孜拉力罕·麦提图尔荪说。

活动结束后,和田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李正向记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禁毒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工作,增强学生拒毒、防毒、识毒意识,提高学生对《禁毒法》的知晓率,积极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fP_yZO03zhPbmhcPWH_1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