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棉花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推动棉花产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5-31 19:07  来源:新疆政府网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275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30日下午,自治区棉花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区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棉花产业是我区重要的战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30日下午,自治区棉花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区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棉花产业是我区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在维护我国棉花供给安全和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国际竞争力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关系到广大棉农和产业工人的就业和生计,关系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高度,从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我区棉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着力推进棉花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全力保障棉花全产业链安全运行。要加快推动国家级棉花棉纱交易中心建设和数字化交易平台建设,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营,提高棉花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严格落实棉花收购加工政策,引导企业遵守市场规律,依法规范运行。要加快棉花企业信用标准体系建设,科学合理确定棉花加工产能。要推动棉花加工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提升企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要延长棉花产业链,加快引进国内优强棉纺织企业,提高棉花就地转化率,扩大就业,提高棉花产业对地方经济的贡献率。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棉花质量管理,持续推动我区棉花提质增效。要加强棉花种植管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对棉农技术培训和棉花生产精准指导。要继续完善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政策及配套措施,保障棉农基本收益。要紧抓“品种、地膜、采收、监管”等环节,加强地膜清理管控工作,不断提高回收率。要结合新疆机采棉面积扩大的实际,加快修订完善棉花质量检测标准,持续做好质量监管工作,规范企业生产加工行为。要坚持兵地一盘棋,统一政策、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市场、统一监督,确保兵地棉花产业融合发展、共同发展。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吉尔拉·衣沙木丁、孙红梅、姚新民等出席会议。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gQeQnHVyH5cGjodNn9de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