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产城融合园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日期:2022-05-30 11:22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324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墨玉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构建符合本地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2018年,墨玉县产城融合园建成投入使用,融合园以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就业,承接中东部省市产业转移,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墨玉县产城融合园已入驻21家企业,涉及袜业、电子设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在和田瓴海电子有限

近年来,墨玉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构建符合本地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2018年,墨玉县产城融合园建成投入使用,融合园以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就业,承接中东部省市产业转移,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墨玉县产城融合园已入驻21家企业,涉及袜业、电子设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在和田瓴海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员工正在加紧生产蓝牙耳机订单。在员工的努力下,5 月份的订单任务已完成了60%,现在每天生产蓝牙耳机7000条到8000条,再过一周,就可以完成全部订单任务。

吾布力·玛合木提是墨玉县雅瓦乡加依铁热克村村民,2019年3月,他成为瓴海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员工。刚到公司,曾经扛坎土曼的手要组装这些几厘米甚至几毫米的电子元器件,着实让他感到有些困难。为了提高加工技术水平,吾布力在别的员工吃饭、休息时,独自一人加班加点练习组装技术。那段时间,他每天都要找七八次技术员请教。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技术员的耐心指导下,吾布力很快就掌握了生产耳机的13道工序。由于他制作产品效率高、次品率低,不久便从众多员工中脱颖而出。

“我原来是一名普通员工,进公司3个月后被提拔成组长,8个月后提拔成主管。现在是厂长,每月工资是刚进公司时的3倍。”和田瓴海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厂长吾布力高兴地说。

这段时间,吾布力还在忙着收拾企业给他提供的公租房。50多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每个月房租60元,只需置办一些家具便能入住,最主要的是离园区不到1公里。

和田瓴海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朱继光告诉记者:“当地政府让我们享受到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以及运费电费水费、贷款贴息资金等各类补贴政策,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生产、员工待遇等方面,形成企业的良性发展。”目前,墨玉县产城融合园已吸纳4500多人就业。同时,规划建设的产业发展区、配套生活区、滨水商业区和乡村休闲区已逐步形成, “以产促城、以城兴产”,让民生改善、高质量发展真正落到实处。今后,墨玉县产城融合园将会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大企业来墨玉县投资,延伸产业链,带动更多人就业,持续在“城”上做文章,打造交通便利、服务健全的产城融合园。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JnIlRWln5131LKXFkIMI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