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5/18

11:23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度量各项工作——二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评论员

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疆工作中的集中体现,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就是一把标尺,新疆的各项工作都要用这把尺子来度量,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度量各项工作,必须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新疆稳定发展、情系新疆各族人民,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明确了做好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有机整体,涵盖了新疆工作各方面,既管当前又管长远,既有总体目标又有工作任务,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既强调党的全面领导又注重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和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是指引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和魂。

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度量各项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系统完备,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丰富内涵,正确处理“四个方面关系”,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

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度量各项工作,必须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确保新疆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全面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做好扩就业、促增收、惠民生工作,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大力推动兵团深化改革,促进兵地融合发展,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各方力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从严治党,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发展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就能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方向明、路子对、效果好。新征程上,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度量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