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日期:2022-04-27 18:36  来源: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911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1D2XJ202204200062举报人反映吐外特乡琼库勒村2021年建设下水官网,目前该项目只接污水管道,没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从管道往外溢出,污染环境,异味大,影响村民生活。墨玉县水经核查,该投诉部分属实。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J202204200062 举报人反映吐外特乡琼库勒村2021年建设下水官网,目前该项目只接污水管道,没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从管道往外溢出,污染环境,异味大,影响村民生活。 墨玉县 经核查,该投诉部分属实。墨玉县吐外特乡琼库勒村污水处理建设项目内容包括:新建100m³/d污水处理站1座(污水处理设施)、新建D200—300—500污水收集管网12.706千米、D100入户管网9.165千米及检查井502座。项目管线按照村庄居民分布,主要铺设主管线3条。为避免破坏村庄柏油路并节约建设成本,结合实际,将部分管线及检查井建设在农田周边。该项目于2021年10月12日完成招标工作,中标施工单位为重庆捷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2021年11月1日开始施工,截至目前,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站项目主体已基本完工,但还未竣工验收。经排查发现,吐外特乡琼库勒村污水处理建设项目在污水管网还未完工情况下,部分居民已将家中生活污水管网接入污水主管道,并排放生活污水。同时,个别检查井防渗工程不达标,因农田灌溉用水及泥沙灌入井内,导致管道堵塞,确实存在生活污水溢出井外的现象。 部分属实 整改措施:一是督促施工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务必于4月30日前全部完成管线铺设并疏通堵塞的管道。二是要求施工单位于5月15日前对防渗工程不达标的检查井进行全面维修,并完成污水处理设施调试工作,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三是要求墨玉县就该污水处理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及污水管网的日常维护使用向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和教育引导工作。
办理结果:该信访举报件已阶段性办结。目前,堵塞管道的清理疏通以及检查井防渗维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阶段性办结
2 X2XJ202204200028 举报人反映策勒县纵横管道制造有限公司长期在没有办理环评批复和验收的情况下,违法违规生产,厂区卫生环境差,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策勒县 其他污染 经调查,该投诉部分属实。策勒县纵横管道制造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30日注册成立,其管道制造项目于2018年1月7日开工建设,于2018年1月26日取得了《关于策勒县纵横管道制造有限公司策勒县玻璃钢管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和地环建函﹝2018﹞11号)。2018年4月15日,该项目竣工。2018年4月25日,开始投入试生产,因生产的玻璃钢销售量不大,该项目仅生产了56天(2018年4月25—6月20日)。自2018年6月20日至今,该项目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确实存在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问题。现场核查,该公司院内确实存在部分垃圾堆放等环境卫生问题。 部分属实 整改措施:一是要求策勒县纵横管道制造有限公司在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之前,不得开展管道制造项目。二是向策勒县纵横管道制造有限公司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于1日之内对院内垃圾全面清理。三是要求策勒县天津工业园区管委会加强对辖区企业的监督力度,举一反三,逐一排查整改企业环境卫生。
办理结果:该信访举报件已办结。目前,策勒县纵横管道制造有限公司院内堆放的垃圾已清理完毕。
3 X2XJ202204200023 举报人反映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水利部门,改变河流流向,修建人造景观,造成下游湿地水量减少,破坏尼雅河下游周边湿地环境。向有关部门反映未果。 民丰县 生态 经调查,该投诉不属实。一是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指南(试行)的通知》《全国河道(湖泊)岸线保护与利用管理规划技术细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民丰县人民政府编制了《民丰县尼雅河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报请自治区水利厅及和田地区水利局审查通过后,于2020年11 月 12 日出具了《关于同意实施民丰县尼雅河、安迪尔河、叶亦克河、其其干萨依河和牙通古孜河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的批复》(民政函〔2020〕41号)。经现场调查核实,河道沿线未发现引水至尼雅湿地的现象,也未发现违法抽取地下水现象,河道原始地貌未发生变化。二是根据水量统计资料显示,2021年民丰县尼雅灌区地表水用水量为3634.643万m³,地表水“三条红线”控制指标为3844.5万m³,灌区地表水用水量未超“三条红线”控制指标。按照《新疆民丰县尼雅河生态流量(水量)目标与保障方案》,2021年尼雅河重点断面尼雅渠首下泄生态基流指标为2339.8万m³,实际下泄水量为1.73 亿m³,重点断面下泄生态基流满足下游生态需求,且下泄水量远远大于生态基流水量指标。三是针对新疆尼雅国家湿地公园部分区域退化现状,民丰县于2022年实施了《民丰县尼雅湾生态治理项目》,共计清淤量9.45万m³,并新建生态调节坝1座(亦称挡水坝,含溢流堰及泄水闸),坝体总长度390m。根据《新疆尼雅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修编(2019--2023年)方案》,通过人工定植胡杨等防风林带的举措,有效阻隔城北风沙侵袭和改善周边生态环境。修复区符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环境保护相关政策,且生态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效果非常明显。 不属实 处理情况: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立足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力度,加强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杜绝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
办理结果:该信访举报件已办结。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